成都成华区城市治理发力 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成都市成华区坚持“人民至上、有感发展”,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加大民生服务优质供给、多元供给,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让成华宜居品质更加彰显。

  2017年,成华完成142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和19公里道路黑化提升,新建公厕26个、开放24小时公厕72个,关家等4个小街区规制建设进展顺利。建成一里塘新型社区等安置房5358套,有效解决8760名征地拆迁群众长期在外过渡问题,完成棚户区老旧院落改造项目112个、惠及群众5万余人。统筹推进以天府绿道为牵引的城市五级绿化体系建设,竣工投用144公里城市绿道,建成开放二仙桥、杉板桥、海滨一期、和美等7个市政公园,完成柳林等10片4万平方米小游园和微绿地打造,全区人均绿地面积居五城区首位。

  2018年,成华区加快构建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以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15分钟公共交通圈为目标,统筹布局8大类18小类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系统规划30处大型公共设施,集成打造轨道交通、快速公交、常规公交、慢行系统有机融合的公共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功能便利性和生活宜居度。

  2018年,我们大成华多项惠民工程成功落实:就业、健康、教育、文化,多层次社会保障。

  成华目前正推进“22.6平方公里生态区+620公里绿道+18个公园+54万平方米小游园和微绿地”五级绿化体系建设,加快打造“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宜居美丽公园城市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