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成华助力成都构建西部文创中心

  成都市成华区交通条件便利、文旅资源富集、生态本底良好,积极打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助力成都构建西部文创中心,回应广大市民向往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城区的新期待。

  传承增韵,弘扬天府文化。成华区深度挖掘从古蜀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信息文明的文化底蕴,构建天府文化特色圈。狠抓文化品牌塑造工程,开展文化品牌塑造十大行动,集成打造“五大文旅地标”,加快培育文化活动品牌、承办国际交往活动,推动“文旅成华”走向世界。

  配合“文旅成华”品牌建设,成华区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拓展创意设计服务领域,塑造“成华设计”品牌;发展都市旅游业,坚持文化+主题+旅游三位一体的联动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熊猫主题旅游,提升成华知名度。

  在未来,成华将继续推进产业经济与人文资源协调发展,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文旅成华·中优典范”,强化总部办公、国际交往、科技创新、文化创意、都市休闲旅游等功能,依托六大产业功能区,打造具有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集聚区、文化创意集聚区、新金融发展区、高新技术产业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国家高铁枢纽及西南通信枢纽,更好承担成都“五中心一枢纽”核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