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对于在成都天府新区工作的印度籍人士Yerra来说,一件忧心事终于顺利得以解决。天府新区工作多年的他,此前看病就诊要带着翻译、驱车几十公里,去找有国际保险直付的医院,十分不便。如今,在天府新区华阳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他解决了这一难题。

  就诊前,Yerra向国际健康险服务公司万欣和提出希望就近就医,并表示需要特色中医服务。

  华阳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结合自身工作部署,以建设国际化社区为导向,提前搜集到外籍人士就医方面的问题,并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的指导下,对标三甲医院国际部,成为可提供国际保险服务的诊疗机构。该中心同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开放国际健康险第三方管理的形式,集成多国国际保险结算服务,提供满足辖区及临时来蓉外籍友人、港澳台同胞的特需服务。

  “对标三甲医院国际部及高端诊所,结合中心业务特点,与第三方国际保险结算服务合作单位签定国际保险直接付费协议。目前我们与万欣和、上海信诺两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能够满足辖区及临时来蓉的外籍友人、港澳台同胞医疗需求。”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成都市开通此项业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仅有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家。

  “当时与万欣和签约后两天,就接到了万欣和服务人员提出的就诊要求。中心高度重视,前期安排专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约定了专家就诊时间,开展了业务培训,制定了接诊方案,进行了流程预演。保证了病人良好的就医体验,也得到了病人的肯定。”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下旬,通过国际保险直付的方式,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印度籍居民Yerra提供中医针灸理疗服务。

  据悉,国际保险服务是天投集团积极响应“国际CHC”(创新型国际化基础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塑造行动,树立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标杆的举措之一。

  目前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放全科诊疗、预防接种、儿童保健、中医诊疗等8个特需服务窗口,并配套优质基础建设及设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培训工作人员语言交流能力,力争持续深化服务内涵,强化服务品质,打造多元的具有新区特色的高品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由新区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批准,由成都天府新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成都天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非营利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将军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9年1月17日开业,建筑面积5562平米,现有职工71名,服务于华阳街道10个社区,近30万人口,为新区政企合作办医模式的首个创新试点,系新区打造国际化、现代化、高度信息化的智慧人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首个试点。

  今年4月,中共成都天投集团金融总支部第二支部将军碑党小组应运而生。在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前提下,将军碑党小组深入社区,对照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向居民广泛征求建议意见,了解群众急需什么,并想办法为群众提供服务。“前期,我们就响应群众需求,组织了党员进社区义诊等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多元的具有新区特色的高品质社区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