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发生以来,攀枝花市行远牧业公司精心组织生产,每天为市场提供新鲜鸡蛋4吨左右,力保市场生活物资供应。“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全社会万众一心、共同奋斗,现向攀枝花市慈善会 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的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我们民营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2月5日,在攀枝花市应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小组,攀枝花市明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王菲说道。

  厨师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烹制两荤一素的晚餐盒饭。“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为了抗击疫情,他们 废寝忘食,我们餐馆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们提供温暖、可口的饭菜,为他们的工作加油。”宋艳华餐馆党支部书记宋艳华说。2月1日以来,宋艳华餐馆已为坚守一 线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免费送去959份盒饭。

  钢城集团雅圣实业手套分厂口罩班组车间里灯火通明,工人正在加工生产口罩。“能多生产出一个口罩,就多生产一个口罩,这样就可以 多帮助一个人,让我心里更踏实。”该分厂厂长潘万菊说。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1月29日起,雅圣实业手套分厂口罩班组60余名工人们轮流生产,24小时不 停工,每天生产1.4万至1.5万只口罩,提供给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进行统一调配。

  攀枝花市立新养殖开发有限公司向市公安局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8430枚鲜蛋、65个煮蛋器,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些物品将通过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分发到全市各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在市工商联的主导下,攀枝花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将购买的1.79万只医用口罩。攀枝花公路建 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口罩是目前广大市民的急需物资,也是市场的紧缺物资。

  攀枝花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克服企业资金短缺、市场口罩货源紧缺等重重困难, 从外地多方寻找货源,通过不懈努力,千方百计购买了1.79万只医用口罩。为了第一时间能将口罩送到攀枝花市民手中,企业火速派专车由两名驾驶员昼夜兼程 几千公里,将医用口罩从外地运往攀枝花,并于2月4日上午10点,将口罩交由攀枝花市慈善会登记后再送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应急指挥部,彰显 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全市民营企业及商(协)会通过红十字会、慈善会、各级政府应急指挥部等渠道,捐款捐物合计163.1万元,其中,捐赠现金137.9万元,各类防控物资折合人民币25.2万元。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市民营企业纷纷行动起来,通过捐钱、捐物、出力的方式,用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