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乃竹乡 春笋满山谷。4月2日,中国竹子之乡、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长宁县率先在成都举行翠绿竹海 康养之旅 长宁县旅游产品推介会。

  长宁县旅游资源丰富,是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是“中国竹子之乡”。长宁有72万亩浩瀚竹海,森林覆盖率近65%,生长各类竹485种,是世界竹种基因库。是享誉中外的“中华竹都·最美竹海”!核心景区蜀南竹海是世界“绿色环球21”认证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最美十大森林。是四川竹生态文化旅游排头兵!长宁有国家4A景区4个,3A景区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3个;有“四川十大避暑旅游目的地、康养旅游目的地、研学旅游基地”6个。成贵高铁开通奏响了长宁高铁时代乐章,长宁县的文旅经济迎来了新机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旅游业遭受了重大损失。长宁至今为止,没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是低风险地区,旅游发展基础好,旅游景区3月23日前全部恢复,旅游业有序健康发展。

  4月的长宁是一年中最美时候。蜀南竹海遍山春笋,可听春笋拔节来自大地的声音;可享以春笋为食材的纯天然的竹系列美食;可观蜀南花海千姿百态的百种珍奇花卉;可赏七洞沟绵溪河两岸春天的新绿,可品竹海酒庄甘醇的美酒;可探竹石林5亿年竹石共生的秘密。“竹海之都 养生长宁”准备好了,在最美的时候遇见最好的你。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延祝 、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处副处长 王超、长宁县人民政府县长贾利华、长宁县委副书记 陈胜军、长宁县政府副县长朱巧玲、蜀南竹海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李新江等参加了推介会。

  蜀南竹海、七洞沟、西部竹石林、竹海酒庄等景区在会上进行了旅游产品和特色推介,现场还进行了长宁县特色旅游商品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