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长歌》崖壁灯光演艺秀项目,是由华侨城集团投资8800万元打造的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产品。它以穿越剑门蜀道千年历史为主线,以关楼和崖壁为载体,借助全息投影、声效互动等科技手段,点亮剑门关景区的奇幻夜空。项目选址于景区南门至关楼区域,长约1公里,占地面积90亩,将于今年9月底试运营。

  这是华侨城积极响应四川省、广元市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号召的重要举措。后期,以《剑门长歌》为核心,还将开拓四大配套产品,包括剑门夜市、剑门非遗、剑门赶集以及剑门手信等,打造剑门文化核心体验地。

  其中,《剑门长歌》崖壁灯光演艺秀是最核心的全新产品。这场灯光秀演有三大特点:首先是实景“崖壁”的极致应用,作为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秀,《剑门长歌》以天然崖壁为幕,星空为景,将剑门“天险”独一无二的崖壁与绚丽的灯光科技融合;二是“沉浸游戏”的极致应用。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闯关式夜行秀演,通过真人的沉浸式表演以及综合利用戏剧、舞蹈、音乐、国际顶尖灯光舞美科技等艺术形式,再结合大型闯关互动游戏的植入,让游客体验户外真人“闯关”游戏的趣味沉浸;最后是“文化植入”的极致应用。无论是剑门崖壁传递的“关隘文化”,岩石雕塑互动演绎的“三国文化”、“诗词文化”,真人闯关感受到的“战争文化”,都让游客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历史的主人公,走入了沉浸千年的剑门长歌。

  一场跨越时空的行浸式多媒体互动实景演出,一段激荡人心的历史风云再现,一座彰显中华脊梁的万古雄关,三个“一”或可不完全概述这部秀演一二。

  在充分考虑夜间安全、交通条件、运营管理、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崖壁灯光演艺秀由主题观影区和自助体验区两部分组成,游客首先进入的是自助体验区,可通过驻足观赏、探索、互动等,沉浸感受历史的回望触摸;随后会通过一座小桥,进入以关楼为核心的主题观影区,由真人演员演绎的历史长歌,将在巍峨关楼的绚丽灯光及场景变幻中,将观众带入一座奇幻的、跨越时空的时光隧道。可以这么说,1700年的剑门风云激荡,尽数融入这60分钟的行浸式多媒体互动盛宴中,《剑门长歌》有望将中国夜间实景演艺秀带向一个崭新的领域。

  为提升产品的丰富度和完整性,还对南门区域进行了一体化改造提升,后期,剑门夜市、剑门非遗、剑门赶集以及剑门手信等都将逐步亮相。通过“剑门文化核心体验地”这一品牌的不断强化,“剑门夜游”将成为集“夜间秀演、夜间市集、创意文创、非遗文化、美食文化”等于一体的系列文化产品。

  《剑门长歌》及其配套夜间产品,不仅是华侨城集团丰富文旅产品矩阵,不断提升文旅服务品质,大力响应“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号召,留住全国、全省过路游客、拉动夜间文旅消费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是体现了华侨城作为文旅央企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疫情重击之下,这个广元市唯一的实景夜游文旅项目,不仅让广元及周边百姓夜间生活更加丰富,更是用实惠票价鼓励大家走出门感受美丽剑门、美丽广元、美丽四川,“玩得起、更惠玩,买得起、更惠买”。

  灯光秀只是一次探索和开始,未来,华侨城将更多结合地方特色,整合全域资源,探索产品创新,不断丰富旗下夜间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