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摄影 雷远东

  国庆长假将至,还没想好去哪儿耍?“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四川文旅烹饪了一席饕餮盛宴,宴请八方宾客。

  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三大文旅盛会在四川乐山峨眉山市盛大开幕。

  本次四川三大文旅盛会的主宾国为柬埔寨,主宾省为重庆市,主宾市为宜宾市。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旅游云展、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等八大展览展示,以及峨眉高峰论坛、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峰会等六大配套活动。

  四川三大文旅盛会首次聚首,集工作推进、参观考察、投资交易、博览展演等于一体的融合型文化和旅游盛会,让乐山未来几天十分闹热。

  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通过云端发布、产品推介、视频连线等方式,重点围绕文旅重点项目、产品线路对接合作,组织市(州)、企业等与境内外企业投资商、参展商、旅行商和国际友城,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洽谈和合作签约。会议推介了2020年四川省优选文旅重点投资项目,开展全省文旅重大项目签约,宣布“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开幕式上,四川文化旅游吉祥物裸眼3D宣传片令人拍案叫绝,正式推出的四川文旅形象大使“安逸”也十分呆萌。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着重围绕“新文旅、新场景、新技术”主题,重点突出展示、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推出云端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峨眉之夜、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动等活动。其中,25日下午至28日为公众开放日。

  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继去年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后,再次召开的全省性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大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乐山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设立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据了解,“三大”文旅盛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线下严格控制参会参展规模。21个市(州)、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和5A级旅游景区、行业协会,以及第一批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第二批文旅特色小镇、文旅优秀龙头代表企业在主会场乐山峨眉山市参会。而世界旅游组织、国际友城、主宾国代表和境内外投资商、参展商等企业代表客商及其他代表,则通过会议官网线上参会。

  本届旅博会展会在历届口碑积累和“三大”文旅盛会同期举办的叠加效应下逆势而上,实现参展参会规模不减、展览展示质量更高。大会采取“线上+线下”交互模式立体组展,线下主场馆设置世界旅游目的地融合展、文旅中国创新展区、安逸四川展区、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城市礼物展区、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览、文旅新技术应用云端展、场景展(户外)8大展区,布展总面积30000㎡,除主题展外,20700㎡全部市场化招展,有来自33个省市、地区,省内21个市州的1200家文旅部门和企业参展,企业自主参展率达100%。除此之外,还有209家展商、141家买家注册参加线上国际旅游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布局,成都、重庆、乐山、宜宾四城同馆,共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级资源,共推巴蜀文化旅游世界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