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的抗疫基层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投身战“疫”,他们被小区居民们亲切地称为“最美抗疫基层工作者”。为进一步关怀为疫情防控一直坚持在岗位上的基层工作人员,弘扬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增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在腊八节前夕,由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桂溪街道大源片区“情暖冬日·爱心腊八”之“寻找最美基层常态化防疫工作照”线上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开展以来,活动组织方共收集到来自大源片区的“最美基层常态化防疫工作照”70余张,由志愿者们自主参与,以各自的视角来记录基层人员常态化防疫工作“最美时刻”,并在规定活动时间内进行上传完毕。最终入围的60幅作品中,有展示基层人员认真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包括社区入口体温测试、健康扫码、外出人口返家登记、人员管控、社区常态化环境消杀等;有展示环卫工人认真开展日常作业,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消毒,生活垃圾清运等;还有展示志愿者依法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物资发放、环境消杀等。

  此次活动,集中展现了疫情防控相关的平凡岗位上平凡人在非常时期中“最美的表现”,志愿者们也在腊八节日当天也为她们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