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成都东部新区与成都产业集团签署《简州新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园片区综合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共建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片区综合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聚力,坚持产业优先、功能复合,以片区综合开发模式建设简州新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园和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协议的签署不仅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方提供合作平台,也为成都东部新区发展注入“硬核”动力。

  简州新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园规划范围不低于4平方公里。产业园将以发展现代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为方向,聚焦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先进材料等领域,构建“3+1”(检验检测技术研发—装备制造—检验检测服务+检验检测数字化)检验检测产业链,营造“检验检测+高端装备制造”“检验检测+医药健康”“检验检测+未来产业”等标杆应用场景,配套建立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服务体系、要素生态和政策环境,力争到2025年引进一批国家级检验检测重大平台、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川成都)主要承载地,到2035年将简州新城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示范区。

  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选址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航空经济区范围内,规划范围约8.54平方公里,片区总投资约200亿元。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将依托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积极培育和发展航空物流产业,打造集智慧物流、卡航基地、多式联运、结算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航空物流产业园;配套商务商贸、临空总部、创新研发中心和国际消费等服务功能,打造功能复合的临空服务社区及科创社区;布局航空维修、航空制造、高新技术制造功能,打造临空智能智造产业园;配套建立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服务体系、要素生态和政策环境,力争到2025年航空物流产业聚集发展、服务配套不断完善、门户形象基本呈现,到2035年将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高地。

  此次签约,成都东部新区与成都产业集团将秉持“一个片区就是一个产业功能区、一个新型城市社区”的发展理念,坚守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营城理念,推动两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的建设,助力成都东部新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凸显公园城市特色、承载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