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欢庆的气氛日益浓烈,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渐渐临近。2018年1月20日,由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 、成都市消费者协会主办,新浪四川承办,四川新闻频率FM106.1、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报支持的2017年度“四川十佳消费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新一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的大幕。

  据悉,“四川十佳消费达人”评选活动已是第三届了。本届活动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经历,传播当代消费者追求品质、追求美好生活的美好心愿。并通过“消费达人”评选,为广大消费者树立环保、理性、智慧的榜样,为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让消费者意见能够直达消费者组织和四川的商家,2017年度“四川十佳消费达人”评选活动将从1月20日开始,持续进行到3月15日结束,周期长达两个月。此外,本次向广大消费者征集各消费领域的达人,无论你是“美食达人”、“家电达人”、 “服装达人”、“酒水达人”、“日用品达人”、 “四川金融达人”、“四川旅游达人”或是其他消费领域的达人,只要符合活动要求都可以来报名。

  在征集消费达人的同时,我们也向四川广大商家发出倡议。倡议在川企业能自愿成为本次活动的“放心舒心”消费体验店。您做出承诺,消费者就会参与体验和监督。

  与往年活动模式不同的是,第三届“四川十佳消费达人”评选活动创新的将线上分享和线下消费相结合,主办方将根据网友消费签到积分(或微博所获得转评点赞数)和专家评审组委会分数评选出第三届”四川十佳消费达人“。优胜者将获得由四川省消委颁发的荣誉证书及超值大奖。

  在活动期间,网友们不仅可以通过线上微博平台分享自己的购物经验和消费维权心得,还可以通过在线下实体店签到积分。值得一提的是,网友对所到商家进行点评后,还将获取实实在在的购物优惠。

  正值春节年货采购期,如果你买到来心仪年货,别忘了合影与我们分享,如果遇上不满意的消费行为,也别忘了发微博@四川新闻中心 及@四川消费者之家 告诉我们。活动已经开始,各位还在等待什么,赶紧来报名,晒出你的消费经历,争做“四川十佳消费达人”!

  活动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活动时间]

  2月10日-3月10日

  [参与方式]

  1、前往此次活动参与线下门店扫描专属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通过签到获取积分(首次到店积10分,之后每天最多积1分),同时,对所到商家进行点评还有机会获得商家提供的专属优惠。

  2、带话题词#四川十佳消费达人#发布微博,上传本人与购买的心仪商品或在接受服务时的照片,并写出消费心得;或分享自己消费维权经历,并@四川新闻中心 参与活动。

  [评选标准]

  1、根据活动期间网友签到所获总积分数量及到店类别、评价感受等维度进行多方面评估。

  2、根据活动期间网友发布内容与活动主题的切合度、消费内容分享的丰富性、参与者消费内容分享的可操作性及参与者的成功维权经历分享和维权意识分享,并结合网友微博所获得转评点赞数,综合评估。

  3、最终消费达人将结合1、2两点评分标准综合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