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成都市总工会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召开了“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央企等大型企业在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出席会议,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中铁集团、中国铁建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四川华西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北辰实业集团等国内大型企业的260余名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了推进会。

  在蓉央企等大型企业长期以来承担了成都大量的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任务,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企业职工充分发挥了建设成都的“生力军”和“顶梁柱”作用。成都市总工会举办“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央企等大型企业在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就是要进一步推动成都工会组织与央企等大型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重大工程项目为载体,广泛开展“六比一创”活动(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科学管理、创“工人先锋号”),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在凝聚人心、锤炼队伍、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中的重要作用,建成更多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携手共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切实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据悉,奋战在成都500余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的240余家企业、30余万名职工将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市总工会将于2018年底对今年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授予1000名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