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出台了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突出关键群体,这项举措增强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了干部竞相作为的积极性。

  我认为,这是一个风向标,说明了上级部门对干部激励的重视。此外,应做好以下三点,才能更好的激励干部。

  一是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既然在制度上已作出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激励政策和措施,那么如何保证这些激励举措开展,就需要资金的保证。奖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先进行为和事迹;奖励党员干部在岗位上的创新和改革;奖励党员干部勇于承担、见义勇为等高尚品格;激励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敢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做好权益保障。做好权益保障,让广大党员干部无后顾之忧,“拉起袖口干事”。此前,由于一些权益保障制度还不够完善,导致了我们一些干部想干而不敢干,切实做好干部的权益保障工作,能让我们干部不再“佛系”,更好的为百姓做实事。

  三是营造激励干部的风气。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激励干部敢作敢为的典型事例,宣扬积极肯干、乐于奉献的精神,我相信,虽然这种风气虽不是一蹴而就的,但在不远的将来一定到来!

  最后我想说,我们不仅仅揭露、惩处哪些不作为和违规违纪的少数个人,更要用积极、激励的方式引导我们党员干部、保障我们的党员干部为群众敢做事,并且做好事,我们祖国的发展才会不断蒸蒸日上!(投稿: 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