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2月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投资促进推介会在成都市双流区会议中心举行。

  特殊的时期,特别的形式。与以往推介会现场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情况不同,这次活动现场只有一位主持人和一位推介人,但在线上,超过200位企业家、商界朋友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了这场网络招商直播推介会活动,双流区招商引资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防控、发展“两不误“

  在直播现场,双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韩超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对双流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功能区规划建设作了详细介绍。

  视频直播还连线了当天“云开业”的双流区企业幸福中心,在“幸福大使”的引领下参观了生产生活协同发展的企业幸福中心。“企业幸福中心旨在为企业和广大员工打造一个温暖的会客厅、温馨的共享空间、友善的交流协作平台。”双流区企业幸福中心“幸福大使”吴蒙介绍,“企业幸福中心既满足新时代企业发展及员工全时配套需求、又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服务与人文关怀,是政府和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的协同发展平台,全心全力提升企业和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把双流建设成为‘企业幸福中心、人民安享之地’”。

  推介会连线了四川恩威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两家复工企业,现场企业负责人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介绍一边打好疫情阻击战、一边铆足马力搞生产的情况。推介会还同步发布了《成都市双流区疫情防控应用场景机会清单》,提供了40余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应用场景供需信息,支持前沿技术、创新产品、新兴业态在疫情阻击、生产恢复、生活保障等领域的创新转化和推广利用。

  “不出门跑遍天下“ 招商方式的双流创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双流区坚持防控、招商“两手抓、两不误”,立足实际创新举措,以“不出门跑遍天下”的理念,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打造“云端会客厅”,推出“网上招商会”“直播洽谈”“直播展会”“直播签约仪式”等,改“面对面”为“屏对屏”,变“见面签”为“在线签”,充分利用成都市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做到防疫期间投促工作力度不减、项目落地不停。

  继2月11日举办“四川·成都‘电商直播产业园’”项目网上签约活动后,2月15日该区又推出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推介会,通过远程致辞、邀请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在线推介投资环境、洽谈推进在谈项目。

  此次投资促进网络直播推介会是双流区首次尝试通过网络形式开展投资环境推介,搭建起与企业高效率、畅联通的沟通桥梁,受到参会企业的广泛认可。成都华为物联网云创新中心总经理张兆阳表示,采取网络推介的形式非常新颖,向外界展示双流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正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工作生活方式和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在家灵活办公的实际情况,取得很好的效果。

  中国商飞四川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今天的推介会非常及时、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双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决心,对企业发展是很大的鼓舞;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机库和模拟机投用、产业园招商、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等各项工作,坚持扎根双流发展。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宁表示,双流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今天的推介会很好地展示了这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的魅力;云天励飞西南运营总部项目自2018年落户双流以来,积极投入到双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研发出防疫人员自主申报系统,高效协助开展防疫人员管控、人像精准识别、电子通行证制作等工作,积极为双流打好“防疫保卫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