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年均气温21.3℃,对于这座温暖的城市来说,秋裤、羽绒服都是压箱底的“装备”。但这段时间,在盐边县红格镇和爱疫情防控卡点,却出现了一拨“秋裤男神”“秋裤女神”。红格镇和爱疫情防控卡点位于原和爱彝族乡政府附近,海拔2100米,昼夜温差较大。

  昨天(2月21日)晚上20:30,来到该卡点,见到卡点执勤辅警王树建正在引导过往车辆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段时间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6℃,最低气温才零下2℃。有的志愿者中午都只穿T恤了,但是晚上必须穿秋裤”,王树建说。

  细数发现,在和爱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共有18人,他们都表示每天到这个卡点都会穿上秋裤。“风一吹,冷得很,你去烤烤火!”卡点工作人员笑着说。

  王树建介绍,该卡点是会理县、会东县、宁蒗县等地进入攀枝花市的重要通道,也是硫酸、铁矿等工业物资的重要保障线,车流量较大,任务繁重,因此需要 24小时值守。“今天从早上到现在应该登记了六七百辆车了,晚上还不知道有多少车会经过,但是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要登记清楚”。

  盐边县红格镇和爱卡点1月27日正式设立,截止21上午8点,共排查车辆6256辆,排查人员21584人。战斗在寒风中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连日来,卡点附近的村民、企业自发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锦旗、矿泉水、方便面、水果、口罩等慰问品和防护用品。从会东县回到红格镇的群众罗永敏在卡点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她说,“天气那么冷,我下车一会就觉得手都快冻僵了,这些医生和警察还要在这坚守一整晚,真的很辛苦,他们真的很帅,是男神!”

  在镜头里,记录了他们在寒风中依然奋战“疫”线的美丽身影,他们用热情驱赶寒冷,为身后的群众筑起一道“防疫墙”,也筑起了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屏障,这不就是最帅、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