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爱心驰援,昨日晚上10点10分,四川首批调拨的20万毫升血液顺利抵达湖北宜昌市中心血站。若以每名患者需400毫升血液计算,此批血液至少能够救治临床约500名患者。据悉,悬浮红细胞主要用于重症贫血病人、白血病病人、急诊手术病人。

  2月24日上午8点,由成都市血液中心筹备的8万毫升悬浮红细胞随血液冷链运输车准时出发前往达州,并汇同四川省广元市中心血站及达州市中心血站的12万毫升血液,合计共20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宜昌、恩施、荆州三地。

  为全力支援湖北临床医疗用血,共同抗击疫情,四川省卫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成都市血液中心、广元市中心血站和达州市中心血站迅速筹备了20万毫升血液,此批血液均为悬浮红细胞。

  这批爱心血液抵达湖北宜昌后,将统一暂存宜昌市中心血站,后续,湖北宜昌、恩施、荆州将根据各地的血液储备和临床所需进行合理调配。在全国采供血工作都陷入困境的当下,四川人民的千里驰援犹如雪中送炭,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湖北三地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