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八大菜系中最为有烟火气、有人间味的那个,基本没有人能逃得过川菜的“真香定律”!火锅、回锅肉、水煮肉片、麻婆豆腐、辣子鸡、酸菜鱼……总有一道让你魂牵梦绕。

  常言道,饮食,饮食。有吃还有喝,才是川菜的正确打开方式。

  而说到喝,与川菜同为四川优势特色产业的川酒和川茶是最有发言权的:自古川酒甲天下,光川酒六朵金花就可以摆上个几天几夜了;作为早产茶的地方之一,川茶早就浸入四川人的灵魂和骨髓。

  当川酒、川茶遇到川茶,会产生怎样的绝妙搭配喃?来2020“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活动周14号馆,为你解锁川菜x川酒x川菜的多种玩法~

  川菜X川酒

  在四川,你随便切问会过日子的好吃嘴er,TA多半都要跟你说:吃菜不“豁”酒,白来世上走。

  川菜与川酒,就像最佳CP,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莫得哪个四川人可以抵挡这种甜蜜诱惑。

  五粮液

  舌尖上的四川,离不开川酒的调味;而一杯川酒的品饮,也同样离不开一道打开口腔的川菜。

  问题来了,川酒和川菜要怎么搭配,才能带来一次完美的味觉体验呢?走进川酒“六朵金花”龙头企业五粮液的特装展区,你就知道了!

  五粮特曲x水煮牛肉、五粮醇x冷吃兔、 尖庄x回锅肉、火爆x辣子鸡、青梅宝贝x火锅……现场,让五粮液传授你川菜+川酒搭配的精髓!

  首次亮相的高端产品?价值十几万的纪念产品?难得一见的五粮液珍贵酒品都在这儿了。还有5个品牌特型展车,特色十足,欢迎你前来打卡。

  主展区内,酒香扑鼻的五粮浓香系列酒已倒好,只等你来品鉴。

  除了这些,五粮液还要送你惊喜:惠民买好酒,诚意满满的惠购政策随你pick;打卡免费抽福袋,购酒免费抽福袋……福利多多的现场互动不容错过!

  泸州老窖

  美酒与美食,从来不只是味觉的盛宴。我们喝川酒时,入喉的也有背后的历史底蕴,我们吃川菜时,入肚的也是四川的饮食文化。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这一次泸州老窖携五大战略单品、优选希拉谷葡萄酒系列及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入驻展区,只为让你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在这里,你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泸州老窖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品牌荣誉、酿造技艺,以及近年来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

  你可以还了解泸州老窖五大战略单品为何备受市场认可,泸州老窖特曲及其中华美食群英榜活动如何弘扬传统文化。

  在现场创意十足、灯光绝美、色彩简洁的展厅内,喝一口泸州老窖,尝一口中华美食,最具传统特色的中国文化都在舌尖绽放~

  酒食爱好者有福了!泸州老窖展区为你准备了三重好礼:品鉴鸡尾酒、小游戏互动、积分兑好酒。诚意满满,你还不心动吗?

  来2020“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周找泸州老窖展台,美酒美食,你都能轻易入眼、入心。

  川菜X川茶

  如果说,川酒x川菜给舌尖上的麻辣添了一分醇厚,那么川茶x川菜的搭配就多了一份清新。饭前抿一口茶开开胃,饭后一杯清油解腻。

  川红:

  说到川茶,作为中国三大红茶之一的川红功夫茶必须拥有姓名!凭借着创立于清宣统年间的川红工夫红茶手工制作工艺,如今的川红集团被已列入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

  当甜醇鲜爽的川红茶遇到鲜香麻辣的川菜,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这一次,五粮液展区给你机会!你可以在这里回溯川红工夫茶诞生的故事,了解川红如何传承创新;也可以品鉴茶香四溢的川红茶叶,了解“长江红”、“红贵人”、“香歌” 等代表性产品。

  9月29日-10月2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14号馆,川菜+川酒、川菜+川茶特色菜谱已备好,等你来见证川味特色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