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推进“中国西部菜都”建设,11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四川(成都)项目推介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在彭州隆重举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四川省、重庆市、成都市、德阳市、广元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农产品产销、经销、投资领域的知名企业及省内相关新闻媒体共180余人参加活动。

  彭州自古享有“天府金彭”“蜀汉名区”的美誉,北拥龙门山之巍峨,南抱都江堰精华灌区之富饶,年产蔬菜230余万吨,是天府之国600万亩“千斤粮万元钱”的核心种植区,也是四川“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的生产基地。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晏渃海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诚挚邀请更多的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到彭州观光考察,投资合作,共谋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系列重要战略加持下,彭州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集群集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为农业投资促进营造公平竞争、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来彭投资的企业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昌华详细介绍了彭州市农业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情况,并着重推介了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高的农业招商项目。

  当前,彭州正依托本市坚实的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按照“补链、强链、优链”的原则,聚焦聚力实施“四中心、三示范、二提升、一环线”十大行动,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擦亮川菜金字招牌、建设中国西部菜都”的发展目标。目前彭州正积极打造3.0版本营商环境,将为投资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完善的产业政策。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先生就彭州蔬菜产业发展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目前彭州投资营商环境进行了解读。

  戴会长认为,彭州是南菜北运的重要战略节点,彭州蔬菜博览会聚焦了社会对于西部农业产业的关注,推进了西部农产品物流体系的建设。蔬菜博览会的举办,既是推广了知名蔬菜品牌,也为全世界广大的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产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表示:“我们应该让彭州菜博会这个金字招牌擦的更强,更好。”

  作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彭州主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本次蔬菜博览会上,彭州市与潼南区以双城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发布成渝地区现代农业项目投资机会清单。这标志着成渝地区农业产业即日起将迈入一个崭新的台阶,成渝两地将在农业资源共享、发展共赢、融合共振等方面加强合作。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农业投资项目18个,协议资金约190亿元;产销对接项目5个,蔬菜产销数量达成85万吨,协议金额12亿元。

  十一年开拓进取,十一载春华秋实,彭州将继续依托坚实的农业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努力搭建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的平台,打通产销对接渠道,推进中国西部菜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