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成都,星光熠熠,中国网球巡回赛在经历了首个赛季多站赛事之后,迎来了年终总决赛。11月23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建西南院职业级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启幕。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林旭;成都市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刘军;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谢艳;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浩;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周勇;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旭涛;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胥亚斌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程策划执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赛事冠名商,怡宝为赛事官方指定用水;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为赛事场地合作伙伴。

  整体联动 中国网球原创IP开启全新时代

  本次赛事,参赛名单空前强大,首轮便迎来多场焦点对决,每一场较量都是半决赛、决赛级别的交锋。女单方面有中国金花郑赛赛、浙江队名将韩馨蕴以及连夺日照站与长沙望城站两座女单桂冠的王雅繁。男网方面,吴迪、吴易昺以及今年2月刷新中国大陆男网单打排名新纪录的小将张之臻将集体亮相,为广大球迷带来国内高水准的网球盛会。

  一场体育赛事,不只是比赛,还涉及以“体育”为核心的城市定位、品牌营销等诸多环节。此次赛事无论从线上线下资源联动,还是社交平台运用与城市特色的视觉创意上,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体投集团)都给出了一个可参考的全新解答。

  11月,成都体投集团发布了成都首个网球电子地图,包含成都大多数网球场馆,让成都网球场馆信息可以一键查询。紧接着,成都体投集团主导原创设计了网球表情包,赛事的火热也吸引民间自发打造一款针对网球的H5全民小游戏,让赛事与市民生活紧密连接。

  当下,#中国网球巡回赛成都站#、#挥拍吧成都#一跃成为抖音和微博热门话题。而热爱网球的市民也可直接从大麦网购买门票进场观看。

  从电子地图,到酷炫表情包、H5全民网球小游戏……线上线下多方联动,共同为赛事营销助力,这场网球赛事,可谓亮点十足。

  布局体育产业 助力“赛事名城”腾飞

  2020年中国网球的年度盛事为何选择成都?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023年第18届男足亚洲杯、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成都近年来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申办方面捷报频传。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体系、高标准的体育场馆布局、高增长的体育产业规模,为成都推进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

  除了举办重大国际赛事、打造自主IP赛事外,成都也致力于办好有影响力的国内职业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认为,近年来成都能够获得如此之多的重大体育赛事举办权,是因为成都具有全局视野和长远的眼光,能够科学地规划成都体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成都网球氛围浓厚、网球人口众多,办赛能力也得到很多国际体育组织的认可和赞扬,中网协希望能与成都文旅集团旗下成都体投共同打造这一国家级网球顶级赛事。

  此次中国网球的年度盛事落户成都,正是成都体投集团为成都打造赛事名城进行的一次探索,更是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围绕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塑造,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胥亚斌表示,成都体投集团将抓住国家战略机遇,致力成为健康生活的时尚引领者,体育产业的专业运营者,体育产品的优质供给者,全力推动世界赛事名城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