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健康防线。抽调68名医生、护士、疾病防控卫生执法监督等人员,组建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组,对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者进行不少于14天的流行病学排查直至高考结束。在每个考点设置3个以上的发热考场,充足配备应急救援设施设备、药品以及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护航考生“健康”高考。

  守护舌尖安全。制定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组织5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5个组对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抽检就餐学校食堂、就餐饭店、酒店等食品原料,消除安全隐患。高考期间,派驻8名食品安全监督员24小时值守,对食品原料的采购、加工过程、餐具消毒等重点环节全过程监督。目前,集中约谈3家酒店负责人,责令整改。

  强化保障应援。制定考生运送、应急救援等预案,组织巴运集团、华文公交等30余辆车况良好客车保障6131名考生运送,并对驾驶员开展高考运输安全培训。抽调120余名警力开展考试期间路段监控、人员安全、试卷值守等安全保卫工作,对涉考网络环境、保密室等开展全方位检查,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