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至16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鞠波来我市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调研。

  来到巴州区曾口镇书台村、雁桥村道地巴药种植基地,鞠波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察看黄精、枳壳、丹参等中药材苗木长势,详细了解种植模式、机制、规模、市场等情况。鞠波认为,巴中生态环境良好,气候条件优越,药用资源丰富,药材品质优良,有种植中药材的基础和许多利好条件,发展巴药产业前景广阔,希望要立足生态和资源优势,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加快培育“巴药产业”品牌,做大做强巴药产业,着力打造巴药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注重标准化生产,提升巴药产品质量,以优质优价占领市场。要积极构建与农民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位于经开区的四川三强现代中药有限公司、四川普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均东医药有限公司,鞠波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储物流中心,察看产品样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定位、品牌建设及药品安全管理等情况,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搞好产品研发,特别要把巴中道地巴药资源用好用尽,努力争取在全产业链上走在全国前列,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监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鞠波还前往恩阳区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惠康连锁分店、明阳镇食品药品监管站、世纪华联超市、恩阳中学学生食堂等地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鞠波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事关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认真落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严格依法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建立食品药品追溯系统,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力度,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各级食药监部门要坚守不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底线,强化“从严监管、依法监管、专业监管、系统监管、智慧监管”五大监管,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市长荣全陪同调研。

  来源:巴中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