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苟东,局属各党总支书记、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派驻大队“中梗阻”巡视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贪婪铺筑不归路》。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关于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议

  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党总支书记袁强、直属分局党总支书记杨华、经开区分局党总支副书记雷琳就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治“中梗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城管执法系统当前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整治“中梗阻”工作作了安排布置:一是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建知识水平,从5月15日开始,每周星期二晚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二是近期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开展入党誓词宣誓,听讲解,讲党课;三是积极筹备开展庆“七一”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举办文艺晚会,表扬优秀共产党员,发展一批新党员;四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容;五是深入开展对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委员、普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活动,掌握思想动态,倾听党员心声,收集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六是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届时邀请巴州区城区街道办事处、社区“两代表一委员”、管理服务对象、群众代表作为评委进行测评打分,根据测评结果确定“优良中差”四个等级;七是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将坐下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走出去接受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教育等体验式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八是强力整治“中梗阻”。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及时召开整治“中梗阻”专题会议,细化落实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派驻大队“中梗阻”巡视员的积极作用,严格督察督办,逗硬问责追究,进一步落实“一信三报”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问题台账管理,逗硬奖惩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