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巴中市规划局组织检查小组对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等三个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小组按照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和市规划局“统一运行流程、统一受理要件、统一规范管理”的要求,通过查询固化的证据、查阅受理的要件、查看归档的资料等方式,对已办件的受理要件、审批程序、办件时限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受检查单位相关人员、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受检单位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政务服务“三办”和市规划局“三统一”的实质要义,要坚决防止在精简受理要件过程中出现“换汤不换药、改头换面、搭便车”等现象,要真正站在老百姓的立场持续改进工作方式,要进一步明晰行政审批办理前置要件,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按照已经形成且统一的目录,全面实现全市规划管理系统行政审批事项“三统一”。(来源:市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