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科学急救知识与技能,增强广大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急能力和健康知识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践行“面向基层、预防为主”的理念。近日,通江县妇幼保健院培训团队来到“急救助力”走进校园第一站——春在思源实验学校。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屈珊在培训前作了讲话,指出急救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学习急救不仅是掌握一项新技能,更是为自己和他人健康保驾护航的必要举措,并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课程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开始,先由一位护士老师上场,配合解说员的讲解,为大家演示了成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接下来,六位护士老师集体上场,分别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与双人心肺复苏。演示结束后,同学们“兵”分3组在培训护士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过关”练习,护士老师手把手耐心教会其动作要领,对于错误的手法及时给予纠正,经过多轮训练,几位熟练掌握技能的同学在最后的个人展示中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急救课程很感兴趣,希望再有机会学习。学校老师也倍感课程的意义和价值,认为此项培训不仅是对学生而是对全社会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来源:通江县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