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经开区妇联深入三个街道办事处开展2018年巴中市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邀请了市教育学会赵晓兰、王英两位老师进行了演讲。在东锦社区、西锦社区、楼台村、奇章社区、白塔社区进行了5场精彩的演讲。

(白塔社区2018年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现场)(白塔社区2018年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现场)

  活动中,通过向居民们进行宣讲课堂的形式,向居民传递家风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引导家长言传身教,做语言、仪表、行动的表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家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尊老敬贤美德,正可谓一代立家风,二代行家风,三代传家风“,只有将孝老敬贤的接力棒传递给未成年人,才能让美德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开展有效引导居民群众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和谐家庭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