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完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市与巴州区的事权划分、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会议。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中心城区城市建设过程中,市、区两级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巴城城市格局发生了根本改变。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充分激发市级和巴州区发展动力活力,更好发挥市区两级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罗增斌强调,要进一步明晰规划建设权责,在城市总体规划上坚持一个口子出,规划上不能散,加强对城市风貌控制、建筑风格整体性协调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要优化城市管理机制,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由市一级执法,统筹调配力量,保证集中统一执法和管理。要加强土地利用管理,国土部门要加强供地统筹平衡,把握好供地节奏和时序。要持续提升城市建管品质,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规划,提高城市设计水平,加快旧城改造,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完善老城区功能配套,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发展年年都有新变化。要积极化解历史债务,妥善处理安置还房等遗留问题。

  罗增斌强调,巴州区作为全市主城区和中心城区所在地,城市建设管理责任重大,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完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生活更舒适,展示巴中城市良好形象。

  何平就完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相关具体问题讲了意见。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汇报市与巴州区事权划分方案。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市委秘书长王毅及巴州区委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巴中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