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巴中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与巴州区卫生计生局、计生协和西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白马井社区草坝步行街开展了“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宣传活动,共同搭建起社区宣传大舞台。市计生协会、区卫计局和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来访群众提供全面两孩政策、奖扶特扶政策宣传、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普及等服务。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健康检查,测血压,同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向群众解读疾病预防相关政策和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小册子,提供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老年人常见病的咨询,接受群众咨询政策解释200余人次。

  活动现场,共发放《计划生育健康扶贫宣传资料》1000余份、《两孩政策宣传》1000余份、《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2000余份、《流动人口•健康同行》宣传折页1000余份及《中医中药村村讲系列读本》800本、《中医中药知识》宣传折页12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3000盒,叶酸片500盒。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了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普及了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