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巴中市工作启动会在费尔顿酒店召开,督察组组长、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尚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源主持会议。

  龙仕荣指出,为推动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准备,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决定集中3个月时间对全省21个市(州)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龙仕荣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环保督察“回头看”是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紧盯问题,重点检查查处整治情况,督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积极支持配合,着力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资料查阅、走访问询、调研座谈、现场检查等工作,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不得弄虚作假、敷衍糊弄,对未按要求配合督察组工作的,将全省通报并严肃追责。三要严守督察纪律,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取得实效。“回头看”期间,严格按规范程序和步骤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张尚华围绕我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工作汇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搞好保障服务,对辖区环境问题深入排查、认真整改,确保顺利完成“回头看”督察工作,推动我市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促进市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创新投入、强化举措,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责任人和事,将严肃问责追究,绝不姑息迁就。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区县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