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江县检察院制定《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的补充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发现问题、讨论解决问题、调研推动发展”活动主旨,实施“四定两考双平台”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生根。

  “四定”推动学习制度化

  确定每周“支部学习活动日”,每月“主题党日”“党费缴纳日”,每季度“支部集体组织活动日”等四个组织活动日,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每月25日的“主题党日”重点围绕“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大学习、紧贴“时代命题”开展大讨论、聚焦“十项课题”开展大调研;每月23日的“党费缴纳日”党员个人现场缴纳党费,教育引导党员化党员身份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党性修养;每周一的“支部学习活动日”,重点组织开展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党员评议等,并与每周工作例会结合起来;每季度的“支部集体组织活动”,集中开展体验教育、实践锻炼、调查研究和理论学习等多种活动方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所有活动日均实行现场签到制度。

  “两考”提升学习控制力

  推行课时考核。严格实行支部学习课时制度,加强督察逗硬考核。支部各项活动签到作为每位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考勤记录(非党员列席要求相同),每次为1课时;在每季度的考勤核查中,凡是支部活动出勤率(总课时)低于80%人员(因紧急公务经批准缺席除外),由院总支集中组织补课,并将补课内容进行测试,测试不及格人员,继续进行补课,直到测试合格方可结束补课。计入绩效考核。考核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执行情况纳入本院每周和阶段性、临时性检务督察专项内容,作为院总支对支部、支部对个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凡是被督查通报未按期完成任务的部门,将扣减该部门的绩效考核得分(按照绩效考核办法执行)。个人被督查通报除扣减个人相应绩效考核分外,还要扣减其一定的绩效考核奖金。

  “双平台”提升学习信息化

  依托本院依托本院移动办公平台,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信息化、科技化。一是创建活动展示平台。开设党团活动专栏(“钉钉”办公平台 -“南检社区 ”-“党团活动”),要求各支部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信息及时发布到该栏目之中,并同步撰写报送活动信息简报。在本院大厅布设两台多媒体播放机同步更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容,在院围墙上设置三台多媒体播放机展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风采,形成开放式宣传格局。二是创建网络学习平台。各支部在办公平台 (“钉钉”)上创建网上支部阵地(分支部建立团队群),推行阵地在网上建立、学习资料在网上发布、党费在网上缴纳、经验在网上交流讨论,将学习情况、讨论和调研情况等信息在网上通报,实现边学习边讨论,边讨论边调研。(何宗强 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