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平昌县总工会“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在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何效德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介绍了今年“金秋助学”相关政策和办理程序。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救助贫困学生,使他们园了大学梦,入学后,一定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回报家乡父老乡亲的关心,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

  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说: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家庭的关心照顾,更加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鼓舞了我们早日脱贫奔康的信心,我们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帮助,感恩社会各届的支持,一定教育孩子认真学习,回报社会,一定要用勤劳的双手奋力拼搏,早日摆脱贫困,融入到小康社会大家庭中来。

  何效德在讲话中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是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有效载体。他强调,县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的品牌,各级工会组织要重在坚持,持之以恒将好事办好,采取一切可能的办法,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创新助学载体,营造助学氛围,按照政策规定,实施精准救助,争取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失学。同时,他勉励受助学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信自立,奋发图强,刻苦学习,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成为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他希望受助学生家长,要有担当勇气,支持子女学习,引导子女成才,立志脱贫奔康,建好美丽家园,与同步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平昌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13年来全县各级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90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46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