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司法部通报表扬了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巴中市司法局被授予“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先进单位”。

  自2002年承担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以来,巴中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工作部署,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的统一安排,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总要求,不断总结历年司考工作经验,大力推进国家司法考试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实践队伍专业化、管理精细化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管理到位,实现了连续多年司考“零失误”,数次受到司法部、司法厅表彰。同时选拔和储备了一千余名合格的法律职业人才,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巴中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重整行装,尽锐出战,精心履责,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力争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绩。(赵 谨 韩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