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巴州区:

  城(守)光(辉)路:巴中市至光辉镇虎家梁路段当前施工,路况较差,但全线畅通不影响通行。但假日期间,该路段车流增大易发生拥堵,交警将增设“前方施工、减速慢行”等警示提示标牌,过往车辆请注意。

  凉(水井)曾(口)路:凉水井至曾口镇扬帆村路段当前处于施工期间,路况较差,但全线畅通不影响通行。假日期间,该路段车流增大易发生拥堵,交警大队将增设“前方施工、减速慢行”等警示提示标牌,过往车辆请注意。

  梁(永)鼎(山)路:梁永镇至鼎山镇全线施工(施工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级重点工程),未断道但路况较差。假日期间,该路段车流增大易发生拥堵,交警将增设“前方施工、减速慢行”等警示提示标牌,过往车辆请注意。

  凌(云)南(阳)路:凌云至南阳两处路段施工(3KM处和8KM处),路况较差车辆通行缓慢。假日期间,该路段车流增大易发生拥堵,交警将增设“前方施工、减速慢行”等警示提示标牌,过往车辆请注意。

  恩阳区:

  高铁路(高店子—万安乡):绕行路线:需沿柳林镇政府府前大道直行到万安乡或从柳林镇新桥河(小地名:柳林镇新桥河加油站)-荷花基地-双胜镇-万安乡。

  巴玉路44KM处(玉山环城路):鼎山往巴中方向。绕行路线:过往车辆需绕道经过玉山镇街道行至巴中方向。

  南江县:

  县道银(河灌)大(坝)路段:正在建设施工,行经该路段时请谨慎、低速行驶。

  县道野洋溪至红顶路段:实行封闭施工,需经该路段的车辆请绕行其他道路。

  通江县:

  壁洲大道:目前处在紧张施工阶段,道路坑洼不平,车辆通行较为缓慢。

  通洗路:该县通洗路通往广纳,连接平昌,目前处于处于施工状态,若遇雨天道路泥泞难行,影响通行。绕行路线:春在大桥—春在街道—水码头—檬子崖—广纳街道。

  沙洪路:是通往洪口、董溪、沙溪等乡镇的主干道,目前处于施工状态,一旦堵塞。绕行路线:二中在长胜实行分流经长胜—铁溪—竹浴—洪口。

  二、高速公路及主要国、省、县道绕行线路

  南江县:

  高速公路:县内通车高速公路两条,并已实现互通:一是广巴高速,出入口1个,位于正直镇;二是巴陕高速巴中至南江段,出入口5个,位于马跃溪(南江北)、东榆(南江南)、下两、桥亭、关坝。进出南江县的中、长途车辆尽量通行高速公路,就近选择高速出入口。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通过野正路、下关路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主要国、省、县道:国道244线(原S101线)陈家山路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绕行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和广巴高速,进出光雾山镇可通过汉中至光雾山镇道路通行。S202线乐坝至沙河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情况下,可绕行广巴高速或野正路。县道下关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巴陕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县道野正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广巴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三、管制路段

  南江县:

  国道244线(原S101线)483KM至488KM处实行封闭式施工,限时通行,通行时间为每天0:00—7:00、12:00—13:30、18:00—19:30,请途径该处的车辆绕行其他道路通行。

  四、易堵路段

  巴州区:

  原S302线:该路段货车通行量较大,加之旅游时节自驾旅游车辆较多,易发生拥堵。

  巴玉路(塔子山段):该路段1KM-3KM塔子山路段处弯多且急,车流量大,“中秋、国庆”假期在塔子山景点登山游客较多,易发生拥堵,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安全。

  清江巾字村“七彩世界”景点:“中秋、国庆”假期,“七彩世界”休闲度假游客较多,周边路段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恩阳区:

  恩阳一小至雪山:交警执勤站点,如遇堵塞及时疏通。

  兴隆路口:交警执勤站点,如遇堵塞及时疏通。

  南江县:

  “中秋”、“国庆”节期间,县城光雾山大道、米仓山大道可能出现临时拥堵,请不要在公路、街道上乱停车,过境车辆可通过绕城路通行,以免进城加剧拥堵。

  平昌县:

  G542、S202、S201国省县主干道、城市道路及驷马水乡、南天门等7个4A级旅游风景区周边等道路。假日期间,该些路段车辆通行量将在短时间内剧增,加之旅游时节自驾旅游车辆较多,易发生拥堵。

  通江县:

  诺江大道:支流交汇,车流量大,因东方广场和西门大桥设有交通信号灯,车辆需等待通行,车流高峰时期容易发生拥堵。管制措施:如遇交通拥堵东门桥和东方广场将实施分流:(一)经东门大桥—环城路—南寺沟—红军桥(进城口)—西门大桥(进城口)—壁洲大道出城;(二)经东方广场—酒厂沟—大操坝—电影院—北街—雅兴苑—西门桥分散入城。

  壁洲大道:目前处在紧张施工阶段,道路坑洼不平,车辆通行较为缓慢。管制措施:实行单循环,在石牛嘴大道壁州廊桥处实施分流;进城车辆经石牛嘴大道—壁州廊桥—谢家河坝—西门大桥,减轻诺江西路通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