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以“服务创新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巴中市第三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巴中落下帷幕,通江新联会会员企业通江手绣前程蜀绣公司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得5万元扶持资金。

  此次大赛于9月28日开赛,赛程3天,通江手绣前程蜀绣公司以初赛、决赛均获第一名的佳绩摘得桂冠。公司所推送的“赤化全川”“通江银耳”“平分土地”等系列蜀绣参赛作品以其精湛的工艺水平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好评,其蜀绣项目广阔的创业前景和良好的扶贫带动效果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8月下旬启动报名以来,各区县共48家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每位参赛选手通过PPT现场陈述及专家提问答辩,最终评选出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扶持资金5万元、3万元、2万元。同时,巴中市人民政府还对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授予荣誉证书、奖牌。

  据通江手绣前程蜀绣公司总经理冉建华介绍,四川手绣前程刺绣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 9 月,业务主要涉及蜀绣传承保护,刺绣工艺品设计、生产、销售。公司推出定制服务平台,已建加工基地3个,开设实体店6家、体验店2家,现在岗员工10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7人。通过近一年的营运,实现营业收入450万元。(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