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培育培优计划专题会,强调要在思路上更加明确,在措施上进一步加力,强化各项要素保障,扎实做好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培育培优计划,多措并举推进我市农业企业做大做强。

  专题会上,听取了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培育培优计划推进情况,就如何更好推进全市农业企业做大做强,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局、市林业局等单位先后发言。何平指出,实施企业培育“四百计划”,是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培育培优计划是“四百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措施上进一步细化,再接再厉,确保农业企业培育培优计划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就更好推进培育培优计划,何平指出,一是锁定培育培优对象。聚焦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进行培育培优,积极引导招商落地企业谋划发展目标,确定培育培优梯队。二是发挥好品牌示范效应。大力开展“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战略行动,发挥好品牌的应用、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力量做大做响“巴食巴适”等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壮大农业企业,增强农业品牌效应。三是建好壮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树立大农业概念,重点培育有优势、竞争力、影响力的农业林业企业,积极创建星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四是落实挂联、奖补措施。市、县两级要依法依规向企业兑现奖补措施,切实做好市领导挂联帮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工作。五是强化要素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用地用气用水等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高素质劳动力短缺、资金短缺等困难。六是明确区县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区县在培育培优农业企业计划中的主体责任,做到年初有目标规划、年中有检查督促、年底有考核兑现。

  巴中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