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5
6 6

  对于李毅来说,这个出生于1989年10月,在平昌县坦溪镇黑山村土生长大的年轻人,虽然岁月轮回才刚刚度过30个春秋,他却经历了从打工到做“淘宝电商达人”的江湖生涯。后在家乡实施“回引工程”的感召下,毅然返乡创业成立起平昌县怡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乡亲走上发展致富的路子,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其家庭还被坦溪镇人民政府评为“四好家庭”。

  有大专学历的李毅,2007年,为有朝一日带领乡亲致富,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的理想,随着务工潮来到了浙江温州一皮鞋厂上班,从一名工人做起,他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得到了老板赏识,2009年安排他进入到厂管理层。作为一个外地农民工得到重用,在当时令不少人羡慕不已。

  谁知,李毅没有被可以“呼风唤雨”的风光冲昏头脑,他说那不是他的理想,就这样,2012年,他做出了谁也想不到的决定“跳槽”出厂,在温州自己办起了郭溪婷浩皮鞋厂。招集在温州的家乡兄弟姐妹20多人一起创业。同时,利用在淘宝丰富的营销经验建立了淘宝网络销售平台,由于他精于业务,也可算是“淘宝达人”了。他通过淘宝电商渠道让产品畅销,每年收入达1300万元以上。

  李毅的艰辛努力,当时还只有20多岁的他在外闯荡获得了成功。正在“风声水起”时,2015年,家乡脱贫攻坚需要有理想、有抱负的成功人士做百姓的致富带头人,他被列入了回引创业邀请之列。接到“邀请函”,他十分振奋,沒有犹豫处理完鞋厂事宜回到了老家创业。

  2016年4月,李毅在老家黑山村成立了平昌县晨曦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群众入社,以养野鸡开始起步。2017年,招募了2名股东和几个合作社携手合作,注册资金500万元,成立了平昌县怡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同时成立了公司党支部,他担任公司总经理兼公司团支部书记。

  在坦溪镇党委和上级非公党组织关怀下,公司坚持“生态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理念,经营范围包含网上营销;农业技术推广;鸡、水产的养殖;水果、蔬菜的种植;农业观光旅游;农副产品初加工。以农业产业链拓展乡村旅游,集农耕体验,生态度假,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选择发展饲养珍稀的绿壳蛋鸡,以及孔雀、七彩山鸡,养殖占地面积达650亩,形成年存栏蛋鸡1.2万只、出栏散养土鸡20多万只的养殖规模;公司党支部、团支部带动5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贫困户养殖量达8000余只。不仅如此,公司推出试点产品稻田养殖甲鱼20余亩。据介绍,2019年公司将大面积推广甲鱼养殖。

  “现在公司还步履蹒跚,要走出一条专业稳健、创新发展之路相距甚远,我们将以市场为导向,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一步一脚印,开辟打造出属于公司的一片天地和市场,让更多的群众获得经济效益。”怡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说。(王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