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上午,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一次专题会议,传达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局扫黑办和相关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2019年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述兰主持会议,市局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关键之年、由全面开展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交通运输系统务必结合“两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科学谋划,务实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工作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务必高效优质完成省市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安排部署,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行业健康发展,各单位(科室)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坚持综合治理,打好行业领域乱象整治“阵地战”。重点抓好城乡道路客运乱象整治工作和省扫黑办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加力抓好道路客运“地下班线”“非法营运”、出租车市场、驾培市场、交通工程建设市场、路政执法领域等行业乱象排查整治工作,找准行业乱象点位,建好工作台账,扎实有序开展乱象整治工作。强力开展“破网打伞”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一线双核”“一案三查”,对存在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三是全力抓好推进。结合省市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深度谋划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科学安排布置,强化行业宣传力度,精细摸排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务实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在日常工作上有新起色,行业乱象综合治理上有新成效,黑恶势力打击上有新突破。四是逗硬督查督导。市局成立专项督查工作组,对日常重点工作和省扫黑办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对日常工作实行季度督查和通报。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行业年度目标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苟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