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政策法规,解答群众疑难。2019年1月17日上午10点,巴中市人民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巩仕和做客政务访谈直播厅,开展“摸清家底责任大·经济普查靠大家”专题访谈。

  在访谈中,巩局长向大家介绍了开展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以及摸清家底对于巴中的发展会产生积极影响。他说:当前,巴中正处于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开展经济普查,摸清发展家底,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实现“六个走在前列”、实施“六大突破”、强化“六个推进”的奋斗目标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为推动巴中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在访谈中,巩局长介绍了第四次全国普查的对象、普查内容以及普查工作开展的方法、具体工作部署等等。还回答了 “山茶花”、“朝阳”、“追梦赤子”等网友的问题。现场宣传解读了《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相关保密条款,并向公众承诺:我们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依法履行保密义务。同时向公众说明:普查取得资料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此次“政务访谈”是面向巴中全体公众现场直播,访谈时间长达50分钟。直播中通过现场互动,解开了网友的疑惑,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