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温暖童心,呵护每一个孩子成长。用真情关爱孤残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1月18日上午,揣着一颗颗炽热的心,一份份关爱的情,巴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分会一行30余人走进巴中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一次“献爱心 送温暖”为主题的爱心关爱活动。并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被、书包、、牛奶、水果、糖果等爱心物资。

  今年6岁的童童(化名),被福利院收养时才两个月,因脑发育不全被父母遗弃,福利院院长王俊华说起他时的情形仍然心痛不已:“刚发现他时,被冻得发紫,很小很瘦弱,像只小猫一样,但是特别乖,几乎不怎么哭闹,既然父母不管她了,那就我们管!”王俊华院长表示。据护理人员介绍,童童性格开朗,喜欢笑还喜欢看书识字。喜欢跟志愿者互动,标志性的动作就是伸出中指和食指做出“O耶”的姿势,笑得天真烂漫。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会员们来到孩子们活动的场地及物理治疗室,也许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特殊的孩子,看着孩子们渴望与外界交流的满脸雀跃,看着孩子们展示康复动作而努力地咬牙瞪目,看着孩子们独自完成的手工作品,看着孩子们或怯懦或无法自持的咿咿呀呀……不少会员都转身流下了动情的眼泪。

  据了解,巴中市福利院目前供养的孩子都是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有生理缺陷、患严重疾病的社会弃婴。“孤残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爱。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有志人士要担当起社会的责任与义务,发扬优良传统,为福利院孤残儿童献爱心、送温暖,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传承爱的接力棒。”爱心企业代表王娇娇动容的说。

  巴中市新联会新媒体分会会长李梅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联会作为具有统战职能的社会团体肩负着社会责任,新媒体从业人员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今后新媒体分会一定会把这种公益慈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呼吁更多的团体和个人加入到帮助孤残儿童的队伍中来,用爱心和耐心,为孤残儿童的心灵保驾护航。

  巴中市委统战部周程鹏、巴中棠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杨明、四川小酒窝酒业巴中总代理王大珊、巴丹瓷砖巴中市总代理王娇娇、巴中市西龛乡村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平、巴中国窖荟俱乐部巩玉等爱心企业代表、以及相关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