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市侨务办公室、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正式挂牌。巴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袁闻聪强调,要充分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市统战系统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到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市委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家人”的理念,在工作纪律、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目标任务落实等各个方面,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坚决杜绝“各自为阵、貌合神离”的现象发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舔砖加瓦、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巴中统战事业,为构建巴中大统战格局贡献力量。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对党和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统战系统改革工作,坚决杜绝“真空”“断档”“无人管”等现象的发生,决不能有任何松懈和麻痹,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特别是在全市改革“三定”方案未出台之前,一定要按照原来的工作职责,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将各自领域、各自分管的工作抓好、干好、不出任何差错,少说多干、身体力行,沉下去、盯住抓、抓到底,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敢于直面矛盾困难,下深水一件一件研究、一个一个化解,坚定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来彰显时代作为、体现价值担当。要严明改革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始终坚持把改革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特别要严守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要紧盯年度目标,认真总结2018年度考核中的扣分事项,抓紧时间补短板、添措施,干出几件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拿得出手的干货,确保年终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还有更多的加分,奋力推动全市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巴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严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高少东,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科科长董博参加揭牌仪式。(巴中市委统战部 何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