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江县政府办了解到,南江县多措并举精准落实就业扶贫政策。

  兜底推进就业援助。按照“确保实现每个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的要求,以当年预脱贫村10个公益性岗位、其他贫困村5个公益性岗位、非贫困村3个公益性岗位为基准,兜底安置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人员。目前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5601个,兑现岗位补贴3005.1万元。

  定策推进创业扶持。鼓励贫困家庭劳动者创业致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主创业成功并稳定经营半年以上的,一次性给予创业补贴1万元。目前共有444名贫困户创业兴业,共兑现创业补贴444万元。

  全力推进就业培训。针对贫困户发展需求,全覆盖分类推进创业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组织和引进培训机构14家,划定培训区域14片,采取集中授课、分批分点教学培训机构主讲、农技人员辅导等方式,送培训下乡70余期,培训7500余人,开展技能培训5000余人、创业培训2100余人、返乡创业提升培训360人。

  携手推进劳务协作。积极引导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鼓励能人带动,采取抱团式外出、集中式输出等方式,实现常年在外务工20万人以上,全县年均劳务收入达120亿元以上;精准对接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组织专场招聘,定向提供岗位,目前已转移贫困人口就业57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