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在全国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全省“大棚房”问题整改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巴中市赓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巴中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

  何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步工作,大家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从巴中市当前进展情况来看,总体上各区县按照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存在的差距也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整改到位。

  针对全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存在的短板,何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力度,切实提高整改率。要彻底摒弃观望态度,不抱侥幸心理,做到该拆除的及时拆除到位,该复耕的及时复耕到位,该恢复农业用途的按要求恢复到位,确保问题彻底整改。要按规定报送整治情况,依法合规清理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按要求进行签字确认、档案资料收集整理齐全、过程反映完整、宣传引导有力。

  何平强调,当前正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大棚房”清理整治的冲刺阶段。“大棚房”整改任务很明确,希望大家深刻汲取秦岭别墅事件的深刻教训,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攻下这个堡垒、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大棚房”问题扎实整改到位。

  巴中市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来源: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