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巴城的春天生机盎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至27日在巴中市巴州区召开。市四届政协委员,巴中市新联会会员,四川天瑞榕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川铭参加会议。

  汽车产业的发展仍然是今年关注的话题。据王川铭委员介绍说:“巴中市汽车行业协会目前共有73家,在去年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巴中市汽车行业协会年销售额达45亿多元,年纳税近10亿元。”为巴中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巴中要大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王川铭委员建议:

  1、注重经营模式。建立“政府+营运商+企业”模式,实现资源整合,建立高速发展的信息网络和管理机制。

  2、解决资金短板。政府主管部门多到企业走访调研,多关心汽车行业的发展,解决目前汽车行业贷款难、贷款贵亟待解决的问题。

  3、加大园区建设。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面临高涨的用地成本和有限的用地指标,是否考虑适合的工业用地来加大园区建设,大力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王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