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3月6日,巴中市疾控中心全体女职工和党员代表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俊明的带领下走进平昌县驷马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关爱老人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庆“三八”志愿服务“五项”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用品捐赠活动,将人均一份毛巾、牙膏、牙刷、香皂、肥皂一一送到65位老人的手中或床旁。二是开展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为65位老人开展了查体、测量血压、开具健康处方。三是开展预防疾病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心高年资医师集中为老人讲授了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预防控制知识。四是开展“一对一”健康护理志愿服务活动,走到老人床旁、身旁为老人整理衣被、修剪手指甲和脚指甲、心理咨询等。五是开展春季除“四害”外环境卫生消杀志愿服务活动,对老人居住的室外环境、活动场所、阴阳水沟、粪便池、垃圾转运池等实施了集中卫生消杀。

  活动当天,市疾控中心还为驷马养老服务中心捐赠了部分大米、食用油和健康知识读物。(巴中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