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2018年质量抽检情况通报会。

  从会上获悉,2018年巴中市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检3446批次,快检1000批次,不合格产品187批次,配合完成国家级抽223批次、省级评价性抽检173批次、特殊食品、保健食品专项抽检54批次、省级抽检学校及周边“五毛食品”抽检监测12批次、省级监督抽检654次、食用农产品抽检1530批次、市级监督抽检800批次、各县(区)完成快检车抽检任务1000批次。

  食品方面抽检不合格食品涉及的主要问题为:不合格桶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不合格白酒中检出甜味剂;不合格干制蔬菜中二氧化硫超标;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农残、兽残超标;不合格调味面制品中防腐剂超标。

  据了解,2018年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食品、药品、流通领域商品、工业产品四个方面共完成国家、省、市级抽检检验5986批次,不合格362个批次,合格率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