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平昌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到脱贫攻坚一线,历练成长,施展才华,青春出彩,为全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贡献青春力量。4月22日,平昌县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龙岗镇佛耳村正式成立。

  共青团平昌县委充分调动卫健、文旅、司法、金融等部门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力量,组建了医疗卫生服务、乡风文明培育、公益慈善、文化惠民、法律服务、金融扶贫等6支志愿服务分队。各志愿服务分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对标龙岗镇佛耳村贫困群众在医疗、法律、金融等方面的所急所需所盼,开展了表演文艺节目、义诊、环境卫生整治、走访慰问、法律和金融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提升贫困群众素质和致富能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改变命运的内生动力。

  据悉,开展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各级团组织将把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与本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涵,突出志愿服务活动实效,认真开展送文化下乡、提供农牧技术、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引导、助农抢栽抢收等志愿服务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