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前夕,巴中市中坝小学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环节,各工会小组成员积极准备、踊跃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之后18名老师进入决赛。决赛于4月29日下午举行。

  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有的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有的老师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有的经验丰富的教师袒露了自己从教多年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罗林、曾晓芹等18名教师分获一、二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方桂文校长对这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他提出,我们广大青年老师一定要摆正立场,立足现在,不忘初心,力争做一个新时代的好老师。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通过这次比赛,学校教师对“四有”标准、立德树人职责以及新时代的师德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感悟与体会,对进一步加强巴中市中坝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有力地推动作用。”学校负责人说道。(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