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恩阳区明阳镇高店子村、观音井镇万寿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李映先后深入农户查看了解垃圾分类处置、改厕和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李映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促进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李映要求,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要逐一摸准实情,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编制整治方案,加快推进,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二要大胆探索。在建设、投入和运维管理机制、体制上大胆探索实践,抓点示范,形成可以示范带动、复制推广的“蓝本”。三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住建和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指导,把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畜禽粪污处理等统筹谋划,一体推动,实现共建共治,造福人民。四要强化宣传。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政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的推进合力,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幸福美丽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