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巴中市2019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在巴中市疾控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各区县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艾防科科长、艾防技术骨干、艾滋病检测技术骨干,巴中市中心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负责同志,巴中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综合防治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巴中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巴中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指出了艾滋病防治工作不容忽视的问题,着重就扎实做好2019年巴中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着眼全局,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艾滋病防治“三大”策略;二要不辱使命,充分发挥疾控机构技术总牵头“三大”作用;三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疾控机构“六项”具体工作;四要细化措施,完成疾控牵头的“五项”指标。

  会议书面传达了2019年全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会议、2019年全省艾滋病性病丙肝监测培训班和2019年全省HIV-1新发感染检测技术培训班精神;总结了巴中市2018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分析了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系统培训了艾滋病哨点监测、药品管理、VCT和艾滋病检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艾滋病疫情分析方法、艾滋病病人随访管理、艾滋病实验室检测相关要求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