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至17日,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领巴中代表团在巴西考察访问,期间开展系列友好交流、项目洽谈、投资促进活动,敦睦乡情乡谊,推动两地深化交流合作。

  在圣保罗,何平一行拜访了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孙仁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孙仁安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地合作开辟了新空间,为两地贸易、投资和交流搭建了新平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切实造福两地人民。何平向与会侨领介绍了巴中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他说,巴中当前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投资环境日臻完善。期待巴西华协积极推介巴中,欢迎广大侨胞、巴西企业和有识之士到巴中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进一步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张伟对巴中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将积极加强与巴中市的沟通交流,推动两地经贸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为巴中市与巴西的合作牵线搭桥,为推动中国和巴西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作出新贡献。

  在里约热内卢,何平一行拜访了巴西国家农业协会副主席埃里奥斯尔科。在座谈时,何平说,巴中作为农业大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非常乐意与里约热内卢分享巴中优质的农产品资源,希望两地能在文化旅游、食品饮料等方面加强交流,为中巴两国发展贡献力量。埃里奥斯尔科对何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非常赞赏巴中农业发展的思路和做法,愿意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技术及品牌方面的交流合作。巴西国家农业协会将积极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把更多巴中农产品引入巴西市场,推介更多巴西企业到巴中投资兴业,以合作促发展促共赢。座谈会后,何平代表巴中市政府与巴西国家农业协会签订了农业合作框架协议。

  巴中市外事办,市水利局,恩阳区、南江县和平昌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