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熏陶到挂联贫困村平昌县驷马镇民众村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行督查。

  王熏陶详细了解了该村大排查工作的组织安排情况,实地查看了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开展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是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迫切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落实。要求,一是要做到细致,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做到数据采集真实、准确。二是要做到客观公正,排查工作中,注意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的评价,以便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三是要发现问题,按照“边走访、边排查、边整改”要求,乡镇和帮扶部门要及时汇总发现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尽快整改销号,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王熏陶还深入帮扶联系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向帮扶户发放了慰问金。(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