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对接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出席活动。

  在工作对接会上,罗增斌对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给予巴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罗增斌对近年来巴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推进生态环保改革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罗增斌说“巴中作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欠账大、农村面源污染隐患突出、生态环保领域保障亟需加强。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资金、生态环保项目和资金安排、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巴中支持,助推巴中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于会文说“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环境质量改善、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方面决心大、措施足、力度强,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巴中要进一步加大环境质量改善精细化管理、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做好生态环境部门垂管改革等工作。他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在环保项目、环保技术、专业人员等方面继续给予巴中关心支持,共同努力做好巴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谭青松,市生态环境局、巴中驻蓉办事处、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工作对接会。